一開始,只是因為孕期不能慢慢跑,但又很想多動一點,才會想說找找看還有什麼孕婦可以做的運動

google後發現有孕婦瑜珈,孕婦飛輪

孕婦瑜珈離我比較近的有慧瑜珈&台安醫院;google後發現台安果然是貴族醫院呀...

有提供孕婦瑜珈&孕婦飛輪,都收費都是異常的貴;問了慧瑜珈後,價錢比較能接受

一週兩堂,一期共十堂,收費3999;換算一堂是399(其實還是蠻貴的XD)

就鼓起勇氣去報名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年是龍年的關係

竟然大暴滿+要候補...(我好像候補了快一個月吧)

 

慧老師在上課時,都會分享學姐們的生產故事(正面的,負面的都有)以及有關生產的一些醫療知識

老師每次都不會不厭其煩的叮嚀大家要做凱格爾運動

凱格爾的好處

產前.產後.一輩子都要做的骨盆底運動-凱格爾(Kegel)

我承認...我有時常會忘記呀...Orz

我大概是23 24週才開始上課的,一開始覺得還算輕鬆

大多是一些溫和的伸展

沒想到大概到30週吧...我竟然開始會小喘加小冒汗了...

anyway,我覺得上孕婦瑜珈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不是一週兩次的伸展

而是每次老師上課前都會花約15分鐘的一些故事或是生產知識

(對於第一胎的我,真的很有用!!)

讓我知道,除了醫療生產外,什麼是自然產,什麼是溫柔生產...

產婦有哪些權利,剪會陰不是常態!!!而不是乖乖的醫生說要催生就催生,要剖腹就剖腹

跟大家分享一篇很好的文章

剪會陰 台灣女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看完後...我再想想,其實我兩個妹妹生產的過程都不是很順利

 

大妹早上八點多開始陣痛,到隔天凌晨一點多才生出來的

怎麼生的呢?

被壓肚子外加真空吸引器...導致她的膀胱受損,無法自行排尿

那陣子的她,真的很辛苦 很辛苦

光導尿管來來回回共插了兩次,總共插了約快兩週

原本想要餵母乳的,卻也因膀胱受傷吃藥而無法哺餵

這邊有生產壓肚的一些資料...

 

而小妹,因為醫生說要催生,催生了兩次,也打了無痛

最後卻因為胎兒心跳減弱,最後還是剖腹了(真的是吃了所餵的全餐呀!!!)

催生,真的好嗎?

我GOOGLE後,其實發現很多人催生到後面...結果都變剖腹了

加上,老師其實上課真的都會分享很多WHO的一些佐證資料

讓我知道了,生產不是病...產婦有權利say no!!

且,對於醫院今而言,生產只是個"過程"or"生產線"?

越快生出來,對於醫生護士都越輕鬆

 

所以,對於很多懷第一胎的媽媽們,我非常非常推薦你去上慧瑜珈

至少,你會對於生產有一些了解,而不是醫生說一是一,說二是二...

 

寫的好像有點亂就是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i08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