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在內湖山上有一片菜園,某天拔完菜回來跟我說

"九層塔對男生很好,你要不要拿些回家炒蛋給你老公吃"

原來如此呀~~難怪,小時後桌上常常有道菜就是九層塔炒蛋

於是,剛剛google了一下,原來九層塔真的不錯 (老媽!!我懂了!!!)

 

 九層塔(羅勒、香菜、蘭香、腎子草)

性味:味辛、性溫。

功效:破瘀生新、調中消食、消水行血,袪風。跌打損傷、筋骨酸痛、遺精、腎臟病、胃痙孿、兒童發育不良、婦女產前產後血行不良症

今晚就來做個九層塔炒蛋吧!!

九層塔洗淨,只留葉子,用剪刀剪碎(我比較懶..可以用剪刀的,我就用剪刀,這樣就不用洗一堆東西了)

蛋加入,少許鹽,味精

密訣:加點水,炒蛋吃起來會比較嫩 (不過不知道為啥,炒起來會變黑說..)

鍋熱後,加入少許油,即可下鍋

DSCF4351.JPG   

老爸也給了瓠瓜,自己種的果然有差,早上現摘的,傍晚切開還有很juicy的感覺

食療作用
瓠瓜性平,味甘淡;入肺、脾、腎經;
具有利水消腫,止渴除煩,通淋散結的功效;
主治水腫腹水,煩熱口渴,瘡毒黃疸淋病,癰腫等病症。

來做一道瓠瓜蝦米吧!!

材料:瓠瓜 蝦米 (廢話!!!!)少許鹽 味素

方法:瓠瓜刨絲 (題外話,刨絲的器具,還是木頭銅片的好用呀!!)

       直接都倒入鍋內,用中小火悶煮,不用放油 不用放水

       不放油是覺得沒必要..也不是要炒

       不放水是因為,瓠瓜本身就會出一堆水了

DSCF4348.JPG 

題外話,刨絲的還是要用木柄銅片的呀!!好用很多!!

 DSCF4349.JPG

看到沒~~很多汁吧!

 DSCF4352.JPG  

看!!煮過後,出了很多水吧!!

DSCF4358.JPG 

老媽也給我了一小袋自醃的鹹冬瓜,還教我怎麼煮瓜仔肉

材料:絞肉,豆腐,鹹冬瓜(加豆腐是因為想降低熱量..但還是沒用呀!!飯會不小心過量 Orz)

方法:全部混在一起拌一拌,放入大同電鍋蒸就好了

謎之音:老媽!!你騙我,你說肉一斤半配你給的鹹冬瓜剛剛好

結果,我還加了一盒嫩豆腐,還是小鹹呀!!!

不過拌著飯一起吃,真的好下飯呀!!

DSCF4345.JPG  DSCF4347.JPG DSCF4355.JPG DSCF4356.JPG  DSCF4359.JPG  

 

2011/07/18的愛心便當(賣相真不好呀....)

DSCF43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i08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